牙折裂怎麼辦

牙折裂出現的時候,不要咬硬的東西,需要保護好自己的牙齒,儘早的就醫,然後區分折裂,患牙修復,遵循週期,患者平時也需要保護好自己的牙齒,如果發現牙齒折裂,那麼就需要去醫院做檢查,治療的,不要耽誤了病情,以免牙齒損傷情況更加的嚴重。

引發牙齒折裂的原因也較多,例如有一些人喜歡用牙齒開瓶蓋或者一個人的牙齒受到外力撞擊的話,也會引起牙齒折裂。由於牙齒在人體口腔中發揮著重要的咀嚼功能,不管是缺少哪一顆牙齒,都會對口腔的正常運作造成嚴重影響。因此發生牙齒折裂之後,一定要及早的應對。那麼,牙折裂怎麼辦?
1、儲存牙齒,儘早就醫
將折斷牙齒找到,儲存在牛奶或生理鹽水中,或是將斷牙含在口裡,30分鐘內攜帶到醫院,牙齒可能還有一線生機。
2、區分折裂,對症治療
①牙冠折裂,治療方案視嚴重程度而定。
②牙根折裂,治療方案視折裂位置而定。
折斷在牙根冠1/3,殺掉牙神經,配合正畸或牙周小手術後修復。折斷在牙根中間1/3,粘結斷端後夾。
3、患牙修復,遵循週期
發育完全的牙齒,傷後6-8周樹脂修復或冠修復。年輕恆牙受到外傷後,牙神經不會馬上病變,需要觀察三個月到兩年左右,建議在成年後再選擇冠修復的。
折裂程度嚴重的牙齒,建議儘早拔除。避免引起周圍發炎,頜骨吸收等不良後果。
牙齒會容易受到外界的創傷影響,導致不同程度大的折損問題,因此要重視對牙齒裂紋的及時修護,防止裂紋發育,引起牙齒和牙齦的震動,另外需要重視對於牙齒內在環境的清潔和處理。
牙齒出現折裂的現象說明人體的鈣質不充分或者是吸收效果不好,因此要重視對於牙齒表面的活性成分的吸收,增強鈣質和其他牙齒的堅韌,鬆動的情況也是一樣,要重視補鈣這個過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