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腎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

心腎綜合徵有很多種型別,比如急性心臟損害、慢性心臟損害、急性腎臟疾病、慢性腎臟疾病、其他方面的疾病等,都可能會造成這樣情況的出現,建議患者先去檢查,瞭解病因,這樣才可以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病因,針對性的去醫治,達到康復的效果。

心腎綜合徵是一種腎病,這種腎病的發病原因是比較複雜的。其實任何疾病都有自己的發病原因,只有找到了具體的發病原因,腎綜合徵才能夠更好的進行預防,可以讓心腎綜合徵儘快痊癒。患者需要掌握病情的原因,這樣恢復起來也是比較容易的。那麼,心腎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
心腎綜合徵(CRS)指心、腎兩者中一個器官對另一個器官的功能損害不能進行代償,互為因果,形成惡性迴圈,最終導致心臟與腎臟功能的共同損害及衰竭。
心腎綜合徵一般有五種分型。第一種是急性心臟損害引起的腎臟改變,第二種是慢性心臟損害造成的腎臟功能的改變,第三種是急性腎臟疾病引起的心臟損害,第四種是慢性腎臟疾病引起的心臟損害,第五種是身體其他方面的疾病引起心跟腎的損害。
首先要詢問病史,瞭解病人原來發病了多久,是心臟先出現問題,還是腎臟先出現問題。如果病人長期有高血壓或者冠心病,或者糖尿病引起心臟改變,再慢慢出現腎臟的損害,就是先心臟損害再腎臟損害。如果病人原來心臟沒問題,長期的慢性腎炎,過了十幾二十年後,慢慢出現了心臟損害,則是由腎臟損害引起了心臟損害。透過病史的詢問以及相關的檢查,即可判斷心腎綜合徵的分型。
因目前尚缺乏有關心腎綜合徵患者的特異性研究,治療建議主要為治療基礎疾病。總體而言,1型和2型心腎綜合徵患者的治療主要集中在HF的治療上。3型和4型心腎綜合徵患者的治療重點為治療腎臟疾病。5型心腎綜合徵的治療主要為治療基礎疾病,如嚴重膿毒症,感染性休克或血管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