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腦瘤要緊嗎

良性腦瘤是指人體內生長在顱內某一腦膜部位的腫瘤,相對來說組織分化良好,生長速度也比較緩慢,會出現的症狀為頭痛、噁心。嘔吐、視乳頭水腫,雖然是良性腫瘤,但是不及時治療也會導致手術治療受到阻礙,並且極少數也會有癌變的可能。

良性腦膜瘤目前在臨床當中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發生這個病的高發人群為中老年人,而腫瘤發生的因素也是比較複雜的,其中主要包括了先天性遺傳因素和生活習慣、飲食因素、感染病毒導致細胞變異、長期接觸化學物品等,對與這個病我們應該引起重視,多做一些瞭解以便於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

在臨床當中良性腦膜瘤主要是指人體內生長在顱內某一腦膜部位的腫瘤,相對來說組織分化良好,生長速度也比較緩慢,一般出現的症狀如下:

1、頭痛的症狀是良性腦膜瘤早期出現的一種最多見的症狀,並且疼痛的程度各人不同,初期主要呈現間歇性發作的趨勢,當患者在咳嗽、噴嚏、俯身等等動作的時候就會導致頭痛加劇。小兒因顱骨未閉,顱壓增高時顱縫分開,故可沒有頭痛,只訴頭昏。

2、嘔吐為腦膜瘤患者的一個主要症狀,2/3的病人都會出現這種症狀。尤其是在劇烈頭痛時,多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症狀,並且嘔吐常呈噴射性。嚴重者不能進食,食後即吐。

3、腦膜瘤出現視乳頭水腫的症狀,也是因為顱內壓增高導致的,因此也是顱內壓增高的一個最重要的客觀體徵。一旦出現陣發性黑朦,視力將迅速下降,甚至很快失明,這時即使手術解除了顱內高壓,視力往往也不能改善。

需要提到的就是,在臨床當中偶然也有些良性腦膜瘤,開始表現為良性,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就會逐漸轉變成惡性腦膜瘤。因此對於良性腦膜瘤也不要輕視,應該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