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老年痴呆患者如何進行護理

對於老年痴呆患者來說,日常生活中的護理是很重要的,做好護理,才能增強治療的效果,達到事半功倍的。做好護理能有效地緩解病情惡化,然後再配以藥物治療。能夠令到患者儘快康復。是我們的共同願望。那麼,日常生活中老年痴呆患者如何進行護理?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下。

老年痴呆的護理:

1、老年痴呆患者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易於消化,若吃魚蝦,應代將魚刺取出,蝦殼剝掉,以免魚刺噎喉。

2、老年痴呆患者患有記憶障礙,因此老年在外出時要準備,一張卡片,寫明地址,還應寫好聯絡方式,以免患者不認識路,走錯了路線,也方便及時和家人聯絡。

3、老年痴呆患者反應遲鈍,有時候就算有症狀,也沒有及時說出來,因此要觀察病人有無臉紅髮燒、面部痛苦表情,發現異常,及時就診,以免病情加重,危及生命。

4、要注意老年痴呆患者的禁忌,不要給老年飲酒、吸菸、喝濃茶、咖啡,以免影響睡眠質量。

5、應該根據氣溫變化,適當的為老年增減衣服,避風寒防感冒。

老年痴呆對於人體的傷害無疑是巨大的,也在困擾著身邊的人,家屬要學會老年痴呆的護理方法,注意尊重老人的生活習慣和自尊心,不要過多指責,而要給予積極鼓勵。才能更好地幫助老年痴呆患者。對於想要避免老年痴呆,做好預防工作是必要的,要鼓勵早期患者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和日常活動,鼓勵多參加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