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肝癌是如何引起的嗎

隨著生活中各種壓力的增大,很多疾病找上門來,其中肝癌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他威脅我們的生命安全,那麼大家知道肝癌是如何引起的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希望大家在平時生活中注意遠離這些發病因素,尤其要注意避免飲用被汙染的水。

1、水源汙染:飲用水質的嚴重汙染,是肝癌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汙染的溝水,其次為河水。因此,在沒有自來水設施的鄉村,應提倡飲用井水,避免因水源汙染導致肝癌的發生。

2、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也是造成肝癌的重要原因,主要是乙型與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尤其是乙肝與乙肝病毒攜帶者,其原發性肝癌的發生率要比正常人高出2至100倍。

3、化學致癌物質:肝癌的發生還與化學致癌物質有關。專家表示,能引起肝癌的化學物質以N-亞硝基化合物為主,如亞硝胺和亞硝醯胺等。此外,農藥、酒精、黃樟素等也能誘發肝癌,需要引起注意。肝癌的症狀表現。

1、疼痛:肝區疼痛是肝癌的首發症狀,疼痛位置多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性質多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鈍痛或刺痛,疼痛可時輕時重,也可短期自行緩解,但肝區疼痛前患者可有明顯的右上腹不適症狀,此為肝癌的晚期症狀。

2、消化道症狀:食慾下降、曖氣、消化不良、噁心、飯後上腹飽脹感等,這些都是肝癌的常見症狀,其中以食慾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

3、發熱:出汗、發熱是多數時候不是肝癌的症狀之一,但是中低度發熱,或者持續的高熱,這才是肝癌的症狀表現。

4、消瘦乏力:莫名的消瘦、乏力亦是肝癌症狀,最為常見,且乏力、消瘦症狀非常明顯。隨著病情的發展,消瘦程度可加重,嚴重時可出現惡病質。

以上就是肝癌的症狀表現,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出現肝區疼痛、食慾減退、腹脹的時候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做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影響治療效果,並給我們帶來嚴重的傷害,甚至是失去生命的危險,另外平時生活中要注意遠離致癌物質,早日預防肝癌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