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螃蟹會導致寶寶溼疹?

螃蟹屬軟甲綱,十足目,是甲殼類動物,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常見的螃蟹有梭子蟹、遠海梭子蟹、青蟹和中華絨螯蟹(河蟹、毛蟹、清水蟹)等。

螃蟹屬於寒性食物,吃多了對產婦身體也有損害,如果坐月子期間是母乳餵養寶寶的話,也有可能影響到寶寶,容易導致寶寶面板過敏,加重溼疹,還會誘發寶寶自身免疫系統疾患。

為什麼吃螃蟹會引起寶貝溼疹?

螃蟹的主要營養成分是高蛋白,要吃螃蟹的話,首先要確定產婦自身沒有蛋白過敏的現象。如果寶寶也沒有患溼疹,就可以適量食用螃蟹。高蛋白的攝取可以讓產婦得到更好的營養,不但利於產婦的身體恢復,而且奶水質量也會大大提高,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

所以正確攝取高蛋白是件好事,不過還是要建議不要一下吃太多。

溼疹患者該吃什麼好?

1、桑椹百合果棗羹

成分:桑椹子,百合,青果,大棗。

做法:共同煎湯飲用。

功能:具有養血、祛風、潤燥功效。適用於慢性溼疹。

2、山藥蓮子粥

成分:山藥,蓮子,粳米。

做法:將山藥、蓮子(最好先泡軟後去心,口感更佳)、粳米淘洗後入鍋煮熟爛,晾溫服用。

功能:山藥、蓮子健脾利溼,粳米和胃。適用於慢性溼疹。

小編提醒:溼疹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合理、規律,應禁酒、辛辣食品、海鮮、魚、蝦及羊肉、牛奶、雞蛋等。

專家建議多吃蔬菜、水果等。同時,還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積極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