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夠幫助艾滋病患者的治療?

食療的方法在我國有非常悠久的歷史,許多疾病都可以用食療的方法來治療或者是輔助治療。對於艾滋病這種傳染病也是如此,雖說食療沒有辦法完全治療這種疾病,但是輔助的功效還是有的。那麼吃什麼東西能夠有益於艾滋病患者的治療呢?現在一起來看看。

l.補虛正氣粥:

炙黃芪3O-60g,人參3-5g(或黨參15-3Og),白糖少許,粳米100-150g。先將黃芪、人參(或黨參)切成薄片,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入砂鍋煎沸,後改用小火煎成濃汁,取汁後,再加冷水,如上法煎取二汁,去渣,將一、二煎藥液合併,分二份,於每日早、晚同粳米加水適量煮粥。粥成後,入白糖少許,稍煮即可。人參也可製成參粉,調入黃芪粥中煎煮服食。

功效:補正氣,療虛損,健脾胃。適用於艾滋病各期見有氣虛證者。

2.粳米阿膠粥

阿膠20g(搗碎,文火炒至呈黃色,研為細末),粳米100g,紅糖適量。將淘洗乾淨的粳米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後,轉用文火煮成米九成熟。加入阿膠粉、紅糖,邊煮邊攪勻,將粥稠膠化即可。

功效:養血止血。適用於艾滋病陰血不足或兼出血者。

3.蟲草甲魚:

蟲草5只(10-15g)、甲魚1只(500g左右),鹽、味精少許。將甲魚剖腹去頭及內臟,洗淨待用,把蟲草納入甲魚腹中,置於湯鍋內,加水500ml,加鹽及味精,隔水置入鍋中,用武火煮沸後,轉用文火燉至酥爛,藥食同吃。

功效:滋陰涼血,補肺益腎。適用於艾滋病陰血不足、肺腎兩虛者。

4.芪棗蓯蓉狗肉湯:

狗肉100g、黃芪15g、大棗30g、肉蓯蓉15g,姜、蔥、味精、茴香適量。將肉蓯蓉浸入黃酒中24小時,去皮切片,黃芪切片,棗去核,肉蓯蓉、黃芪均裝入紗布袋中。將狗肉在沸水中焯一下漂淨,加藥、棗肉、姜、鹽、茴香、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後移至小火煮至酥爛,棄藥,加蔥、味精調味即可,吃肉喝湯。

功效:補腎壯陽,益氣補血。適用於艾滋病氣血虛衰、腎陽不足者。

5.白朮豬肚粥:

白朮30g,豬肚1只,生薑少許,粳米l00g。洗淨豬肚,切成小塊,同白朮、生薑煎煮,去渣取汁,用汁同米煮粥。豬肚可取出,適當調味後佐餐。早晚餐時溫食此粥。

功效:益氣健脾,用於艾滋病脾胃不足者。

6.蓮子百合燉瘦肉:

蓮子30g,百合30g,瘦肉200-200g。各味洗淨後加水適量燉熟,適當調味服用。

功效:補肺腎之陰,用於艾滋病肺腎陰虛者。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些食物有了更多的看法了,然而由於我們的醫療技術有限,現在對於艾滋病的治療是有困難的,但是近來美國科學家和泰國科學家聯合研製出了一些對於治療艾滋病有很好療效的藥物,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艾滋病終會被攻克。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