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竇炎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呢

胃竇炎應該用油膩和溫熱的食物治療,而不是辛辣、油炸和堅硬的食物。吃稀粥和爛麵條是理想的選擇。少吃多餐,以免加重胃部負擔。應遵循常規飲食,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合理搭配微量元素,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身心愉悅。

胃竇炎是胃炎的一種,也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診斷依靠胃鏡和病理檢查。治療應消除病因,注意飲食,可選擇藥物治療、中西醫分離治療等,但是詳細的需要,應該單獨的實踐條件來確認治療方案。

胃竇炎的病因和治療可分為四個部分,賁門、胃底、胃體和胃竇。胃的入口是賁門,出口是幽門。胃竇是指幽門和胃角切面之間的部分。胃竇炎的病變大多侷限於粘膜肌層,也可蔓延至肌層和漿膜層。

胃竇炎好發於30歲以上的男性,表現為上腹部飽脹,隱痛或劇痛,常呈週期性發作,可伴有噯氣、反酸、嘔吐、納差、消瘦等,慢性胃竇炎還可表現為厭食,持續性腹痛,失血性貧血等。胃竇粘膜表現為水腫、充血,其中以粘膜下層最為明顯。

此外,當有粘膜腐敗,腺體萎縮與腸腺增生,胃竇炎很少單獨存在,常與消化性潰瘍或胃癌同時存在,由於胃竇炎與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癌關係親密,應惹起高度注重。胃竇炎病人應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理。避免長期攝入粗糙、刺激性食物。

胃竇炎與身體因素密切相關,當情緒動搖或恐懼恐慌時,身體因素會加重疾病。在一些胃竇炎病人中,上腹痛類似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慢性胃竇炎容易誤診為胃竇癌,需要胃鏡鑑別,胃竇炎病人也可以透過吃得好來緩解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