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吃什麼水果好發燒選擇吃適宜的水果

隨著冬季的來臨,每家每戶的都開始供暖了,然而室外的溫度確是非常的寒冷,這就導致了室內外溫差的增大,很容易使人們感冒,感冒之後就容易發燒,那麼大家是否知道發燒之後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適合發燒吃的一些水果:一、發燒的概念:醫學術語,又稱發燒。

由於致熱原的作用使體溫調定點上移而引起的調節性體溫升高,又稱為發熱。

每個人的正常體溫略有不同,而且受許多因素的影響。

因此判定是否發熱,最好是和自己平時同樣條件下的體溫相比較。

如不知自己原來的體溫,則腋窩體溫超過37.2攝氏度可定為發熱。

二、吃什麼水果能夠有效的預防發燒:凡之人,宜分清風寒或風熱,分別適宜選用以下食物。

1、荸薺:適宜風熱之人咳嗽痰黃,咽喉腫痛,口乾作渴者食用。

它有清熱、化痰、止渴的效果,或生食,或煮食,或榨汁飲用均可。

若與海蜇皮一同煎水喝,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好。

2、梨子:性涼,味甘,能生津、清熱、化痰,適宜風熱、發熱、口乾渴、咳嗽痰黃時,隨意食用。

民間習慣對風熱咳嗽者,用生梨1個,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燉水服。

3、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暑的功用,夏天風熱者宜食之。

4、甘蔗:性寒,味甘,能清熱,生津。

風熱之人發熱、口乾、咳嗽時,宜食之。

5、梨:性味甘寒。

生食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作用。

凡心中蘊熱,或邪熱作陰,口渴心煩,或熱病後期,宜用以滋養食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