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疾病具體預防措施

生活當中越來越多的人被肩周炎疾病困擾著折磨著,有必要多去了解關於肩周炎疾病的常識,尤其要了解肩周炎疾病的預防措施,便於幫助人們做好積極的預防工作,有效遠離肩周炎疾病,一起來了解肩周炎疾病具體預防措施到底有哪些呢。

肩周炎的防治措施之一、注意防寒保暖,肩部受涼是肩周炎的常見原因,由於寒冷溼氣侵襲機體,可引起肌肉組織和小血管收縮,組織的代謝減慢,從而產生較多的代謝產物,如乳酸及致痛物質聚集,使肌肉組織受刺激而發生痙攣,久則引起肌細胞的纖維樣變性,肌肉收縮功能障礙而引發各種症狀。因此,在口常生活中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避免肩部受涼,對於預防肩周炎十分重要。

肩周炎的防治措施之二、加強功能鍛鍊,肩周炎的鍛鍊非常關鍵,要注重關節的運動,可經常打太極拳、太極劍門球,或在家裡進行雙臂懸吊,使用拉力器、啞鈴以及雙手擺動等運動但要注意運動量,以免造成肩關節及其周圍欽組織的損傷。

肩周炎的防治措施之三、糾正不良姿勢,經常伏案、雙肩經常處於外展工作的人群是肩周炎的高發人群,因此,這類人群應注意調整姿勢,避免長期的不良姿勢造成授性勞損和積累性損傷。

肩周炎的防治措施之四、注意相關疾病,有些肩周炎是由其他疾病引發的,如糖尿病、肩部和上肢損傷、胸部外科手術以及神經系統疾病,患有上述疾病的人要密切觀察是否產生肩部路痛症狀,消關節活動範圍是否減小,並應開展肩關節的主動運動和被動運動,以保持肩關節的活動度。

肩周炎的防治措施之五、對健側肩積極預防

對於已經發生肩周炎的患者,除了要積極治療患側外,還應同時預防健側發病。有研究表明,有40%的肩周炎患者患病5—7年後,對例也會發生肩周炎。約12%的患者,會發生雙側肩周炎。所以,對使側也應採取有針對性的預防措施。

關於肩周炎疾病預防措施就為大家講述到這裡,能夠了解肩周炎疾病的預防措施,才能夠幫助人們做好積極的預防工作,避免肩周炎疾病發生避免一些健康的危害出現,早一些遠離肩周炎疾病很關鍵。也要重視做好對於肩周炎疾病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