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長了很多痘痘什麼原因?

導致臉上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上火長痘是其中之一。尤其是下巴長痘痘會因為肝火旺盛所致。而日常作息時間不規則導致睡眠時間不足,以及日常心理和精神壓力大,飲食不恰當等都會導致上火引起痘痘的滋生。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

一、內分泌絮亂:身體內分泌失調,體內雄激素和黃體素提升導致雌激素下降,而激素分泌失衡,面板油脂分泌旺盛,自然導致加劇痘痘的滋生。

二、毒素過多:如果下巴等部位總是反覆長痘痘,日常也很注重面板保養和潔面護理工作,那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體內毒素長期堆積過多,導致器官功能有損,引起內分泌失調等各種狀態的出現,進而表現在面板問題上出現。

三、水油失衡:都說油性面板易長痘,而乾性面板易長斑,可想而知保持面板水油平衡度很重要。面板太油膩會導致毛孔堵塞,吸附灰塵和油汙,長期下來自然導致痘痘痤瘡、粉刺黑頭的誘發。

四、消化系統問題:例如長期便秘、有出現慢性腹瀉、胃酸過多以及潰瘍等症狀,從而導致堆積大量的毒素無法正常排出,而消化系統反射部位於嘴唇部位,自然出現情青春痘、痤瘡等肌膚問題。

五、季節變換:季節性變換,溫差較大,面板敏感脆弱不能適應也會導致痘痘的滋生,此種情況一般處理得當,幾天後可自然消失。

六、藥物刺激:因為經常性服用避孕藥、減肥藥等刺激性藥物,引起內分泌失衡,從而引發毒素堆積於體內,導致痘痘誘發於臉部面板上。

近期應保證充足的睡眠和舒暢的情緒。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和必要的蔬菜、水果,忌油膩、辛辣。工作原因接觸電腦輻射,可在電腦前放置仙人球或調低熒屏亮度來減少對面板刺激。養成早晚潔膚的習慣,儘量使用中性化妝品或香皂潔膚。可服用菊花茶或綠豆湯解熱祛毒,宜吃些性涼食物。如此調節不必刻意服藥,一般三四天左右即可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