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吃哪些食物好

其實說白了痔瘡有好多是因為吃而你引起的,如果你不對吃的進行控制的話,那麼痔瘡很可能會降臨到你的身上,關於痔瘡手術後的飲食問題,吃什麼對痔瘡的術後恢復比較快,這是很多的患者都很在意的問題,痔瘡手術後吃什麼比較好,下面就請相關專家對我們說明:痔瘡手術後宜吃的東西

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因為粗纖維在腸道內不易被消化吸收,並能幫助吸收腸腔內的水分,形成親水膠體,有利於進一步軟化糞便。可多吃蔬菜,水果,並以粗糧為主,以增強通便作用。如青菜,大白菜,韭菜,芹菜,蘿蔔,馬鈴薯等。玉米粥,大米飯,糙米,燕麥,紅薯等粗糧。每日食2至3小勺蜂蜜,或吃一些含有豐富脂肪的核桃,花生仁,芝麻,大豆等,可協助排便。

痔瘡手術後需要忌口的東西

飲食禁忌在手術後一定要記住,少食甚至不食那些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黃酒、辣椒、生薑、大茴香、蒜、蔥等,這類食物大都會引起腸道燥熱,可以刺激直腸肛門的粘膜面板,影響大便的通暢,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加重內痔的出血、脫出等症狀。其中白酒、辣椒最富刺激性,應當忌食,其他的可少量食用。但內痔出血期間應該禁食。

判斷:出現蟲爬感、火燒感等需警惕

糖尿病神經痛是以疼痛為主要表現的一類神經病變,屬於神經病理性疼痛的一種,是目前臨床上最複雜、最難治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之一。該病較隱秘,早期症狀主要是感覺障礙,因此,簡單的手腳麻痺往往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但接下來,患者的手掌、足部會有火燒樣疼痛、針刺樣疼痛,或有麻木、蟲爬、發熱、觸電樣等異常感覺,感覺像整天穿了襪子和戴了手套,一般下肢比較多見,嚴重的會出現下肢關節病及潰瘍,晚期甚至需要截肢。

健康是是人們一生的本錢,吃只是嘴上一時的痛快,不要為了吃而害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