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中晚期化療有用嗎

肺癌全稱原發性支氣管肺癌,是指來源於支氣管上皮、支氣管黏液腺、細支氣管上皮以及肺泡上皮的惡性腫瘤。肺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它的發病率在我國城市中居惡性腫瘤的首位,在農村居第三位。因為惡性腫瘤死亡的病人中,肺癌的死亡率也是首位。肺癌主要是環境因素所引起的疾病,與直接或者被動吸菸,或者室內外空氣汙染有關。肺癌正常分為兩種,即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

肺癌到了中晚期以後,化療是它目前在西醫角度來講的一個主要的治療方法,它總體的有效率大概在30%-40%左右。所以即使到了中晚期仍然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當然包括化療,對於化療有效的這一部分病人,實際上化療是能夠有效的延長病人的生存期,緩解病人症狀的。肺癌出現轉移,已經到了肺癌的晚期,是不能夠行手術治療的,全身的化療是治療晚期肺癌的有效辦法透過化療藥物可以殺死殺傷腫瘤細胞,使腫塊縮小,延緩肺癌的進展,可以延長病人的生存時間,提高病人生存質量,所以對於晚期肺癌,化療是治療的有效方式,對於晚期肺癌,可以在化療的同時聯合放射治療有基因突變的,可以聯合靶向藥物治療。根據病人的病情不同而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化療在肺癌的治療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對提高生存率、降低轉移和復發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化療在治療晚期肺癌的同時,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如噁心、嘔吐、便秘、白細胞低下等。對於體質較好、綜合評估有治療意義的病人,化療利大於弊;如果病人晚期狀況已經很差,不能再耐受化療或全身的廣泛轉移,已經沒有進行化療的意義。

肺癌經過外科手術等治療措施,肺癌是完全有可能治好的,因此您對自己的病情和治療期間的副反應要有正確的認識,務必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堅信自己一定能夠戰勝疾病。只有調整心態,樹立信心,積極配合治療,才能調動身體內部的抗病機制,消極悲觀對康復是非常不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