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有哪些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雖說腰間盤突出,不會危及患者的生命,但是卻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很多人都稱它為“不死的癌症”。面對腰間盤突出問題,在治療的過程中我們可能被弄的遍體鱗傷,但是還不得不繼續尋找著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那麼腰間盤突出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1、練功療法

五點支撐式。腰間盤突出的患者睡在板床上面,然後把雙腿彎曲,雙肘屈曲,把肘尖抵在床面上,取除枕頭,頭著床面。頭枕部、雙肘尖和雙足跟為5個支撐點,透過抬臀挺胸弓背使軀體離開床面成弓狀。一上一下為1次,每日10回,每回30~50次。

飛燕點水式。患者俯臥於木板床上,雙手置於臀部,同時挺胸、仰頸,雙上肢及雙下肢呈伸直後伸狀,似飛燕點水之姿勢。一上一下為1次,每日10回,每回30~50次。

2、正確佩戴腰圍

佩戴腰圍主要是為了保護大家的腰部以及限制腰椎屈曲活動,使腰椎間盤得到休息和修復。同時,可以增強腰椎穩定性。購買的腰圍以佩戴合適為宜,佩戴時間根據病情而定,一般佩戴4~6周即可。

3、掌握正確的腰姿

正確的站、臥、坐姿可使腰部骨骼肢體穩定平衡、肌肉協調和關節靈活。正確的站姿為抬頭、下頜內收、挺胸、收腹,保持脊椎的正常曲線,沒有過度的前凸和後凸。正確的臥姿儘量保持站立時的姿勢,仰臥時,枕頭高度不要超過10~15公分,側臥位時枕頭與肩平衡,下肢自然放鬆屈曲,正確的坐姿要求上身與站姿相同,髖部儘量靠近椅背,體重落在坐骨及大腿近端,雙足平放於地面足尖向前。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治療腰間盤突出要迴圈漸進,患者在恢復的過程中對於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應特別禁忌,因為這類食物的攝入會使得患者體內迴圈紊亂,而且還會使得患者身體的免疫力降低,這無疑會影響治療效果,另外,患者還應注意在此期間要禁菸忌酒,以免導致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