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1、糖尿病人冬天可以吃西瓜。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屬於含糖量較低的水果,此外還含有鹽、酸等其他營養物質,有降血壓、治療腎炎、利尿等功效。如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適當吃一點西瓜還是可以的。

2、糖尿病人冬天可以吃柚子。

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3、糖尿病人冬天可以吃檸檬。

檸檬具有預防和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作用。這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一種特殊成分聖草枸櫞苷。實驗證明,它可以大大減少糖尿病患者肝臟、腎臟以及血液中過酸化脂肪的含量。檸檬還是預防心血管病的食物,高血壓、心肌梗死患者常喝點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有很大益處。

4、糖尿病人冬天可以吃番石榴。

番石榴果實營養豐富,具有保健養顏的功效,尤其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可防治糖尿病。番石榴色、香、味俱全,外形色澤十分誘人,味道清甜,果肉嫩滑脆口。番石榴有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有獨特的功效,含纖維高,能有效的排走積存在腸內的宿便。

5、糖尿病人冬天可以吃無花果。

無花果雖然很甜,但是它屬於高纖維果品,含有豐富的酸類及酶類,對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對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恢復體能有顯著功效。

6、糖尿病人冬天可以吃火龍果。

火龍果具有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的特性,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常見病症有很好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