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都會有哪些症狀

兒童紫癜性腎炎都會有哪些症狀?相信很多人對紫癜性腎炎並不陌生,紫癜性腎炎對患者來說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腎臟病症,對大家來說,瞭解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很重要,瞭解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可以提早發現這種疾病,可以早進行治療,讓患兒早日脫離疾病的困擾。那麼,兒童紫癜性腎炎都會有哪些症狀?

1、兒童紫癜性腎炎會出現哪些症狀呢?關節疼痛,約有1/3~2/3患兒會發生關節紅腫疼痛,不能走動。多見於踝關節、膝關節,甚至部分患兒出現關節腔積液。關節腫脹的特點是消退後不留後遺症。

2、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炎的症狀首先是在雙側小腿或踝關節周圍看到面板紫癜,大多開始出現在有時還伴有蕁麻疹,病情較重的孩子上肢、胸背部也可出現出血點,甚至會有大片瘀斑或血性水泡。紫癜的特徵是高出面板、大小不等、呈紫紅色、壓之不退色的出血點。一般1~2周消退,也可反覆出現或遷延數週、數月不退。

3、約30%的患兒會出現腎臟損害,如血尿、蛋白尿或管型尿,這種較嚴重的表現稱為紫癜性腎炎,一般發生在病後2~4周。腎炎發病輕重不一,多數為輕型,通常不治自愈,少數可出現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4、少數患兒出現臍周疼痛、嘔吐,甚至便血、腸套疊。

5、除上述幾種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炎的症狀之外,還包括有抽搐、昏迷、頭痛等,甚至還會出現有多種併發症,如紫癜性腎炎、腦血管炎、消化道出血等。如果出現上述不適症狀的時候,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