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乳腺炎可以餵奶嗎

乳腺炎是一種很常見的女性乳房疾病。乳腺炎的症狀一般多是發生在女性生育完後的哺乳期。由於乳汁發生淤積的情況,被細菌感染後引發。坐月子的時候如果有了乳腺炎的症狀後,那麼對於嬰兒的正常哺乳是會有很大的影響。還沒滿月的嬰兒如果沒有母乳餵養的話,生長髮育是會受到比較大影響的。所以應該要儘早的治療好乳腺炎的症狀。

1、月子裡發生乳腺炎的症狀後,如果病情不是非常的嚴重,不用內服藥物治療的話。那麼是可以繼續給嬰兒哺乳的,這樣的情況對嬰兒的影響不會很大。但是如果使用內服藥物的方法治療,那麼就要暫停哺乳了。

2、發生乳腺炎的症狀後,除了內服抗生素藥物進行治療外。病人也可以採用外敷藥物和針灸按摩等方法治療乳腺炎的症狀。外敷三黃膏等外敷的治療藥物,也是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的。

3、如果是比較嚴重的乳腺炎症狀,有潰膿的情況發生。那麼一定要及時的採用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或者是用手術引流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的話就應該要暫時停止給嬰兒哺乳了。乳腺炎的症狀應該要儘早的開始治療,一定要等完全的治療後,才能停止治療。否則的話很容易會讓乳腺炎的症狀反覆發生,這樣對於嬰兒的影響就會更大了。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