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痛安搽劑 - 中藥

痔痛安搽剂,中成药名。由苦参、金银花、薯莨、土大黄、枳壳、槐花、野花椒组成。具有苗医:旭嘎沓痂,泱安档孟,参象档象:肛干洒。中医:清热燥湿,凉血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湿热蕴结所致的外痔肿痛,肛周瘙痒。

成分

苦參、金銀花、薯莨、土大黃、枳殼、槐花、野花椒。

性狀

本品為黑褐色粘稠液體;氣微香、味苦。

主要功效

苗醫:旭嘎沓痂,泱安檔孟,參象檔象:肛幹灑。中醫:清熱燥溼,涼血止血,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蘊結所致的外痔腫痛,肛周瘙癢。

規格

每瓶裝(1)25ml;(2)50ml;(3)100ml。

用法用量

外用,先用溫開水清洗患處,再以藥棉蘸取本品擦患處,每日早晚各塗擦一次。每晚臨睡前以本品8毫升加入800毫升開水中攪勻後,乘熱先燻肛門,待水溫降至能坐浴時,再坐浴15分鐘。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經期、孕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菸酒,忌食辛辣、油膩及刺激性食物。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4、用藥期間不宜同時服用溫熱性藥物。5、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6、使用前應充分振搖。7、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避光。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