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吉林 - 西藥

帕吉林,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为降压药。用于治疗重症高血压。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帕吉林。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重症高血壓。

規格

片劑:(1)10mg;(2)2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片劑: 口服。起始劑量為10mg,1-2次/日適應後可逐漸增加至30-40mg/d,為1-2次口服,維持量為20mg/天,1次/日。

不良反應

服用量過大時,可引起直立性低血壓,有時有口乾、食慾缺乏、失眠、多夢。

禁忌

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妄想型精神病患者、肝腎功能不全及嗜鉻細胞瘤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本品為MAOIs,與許多藥物合用可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具體見附表“藥物相互作用”。

藥物相互作用

1、本品不可合用利血平、麻黃鹼、苯丙胺、丙咪嗪、甲基多巴、降壓靈、胍乙啶或乙醇,因可致血壓上升。 2、服藥期間,忌食含酪胺量高的食物(如扁豆、紅葡萄酒、乾酪等)。因食物中的酪胺在正常情況下會被肝和腸內的單胺氧化酶破壞,但在此酶被本品抑制時,酪胺即在體內大量貯積,因而可引起高血壓危象甚至死亡。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明顯降壓作用,是目前MOAIs中用於降壓的唯一藥物,其降壓機制尚未完全闡明,可能是由於對單胺氧化酶的抑制作用,使腎上腺素能神經末梢的酪胺正常代謝發生變化,產生了β-羥酪胺。後者是一種“假介質”,與去甲腎上腺素一樣能被貯存、釋放並與受體結合,但因引起的反應較弱,不能起到節後交感神經衝動的傳導作用,從而導致血管舒張,血壓下降。

藥代動力學

本品降壓作用較強,但產生作用較慢,一般用藥1-2周後才出現,但作用維持時間較久,每天服藥1-2次即可。

貯藏方法

避光,貯於室溫,置於兒童不能觸及的地方。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