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無黃疸型肝炎的表現

急性無黃疸型肝炎患者會發現,近期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並且對於任何食物也沒有胃口,情緒也不怎麼好等等。有些患者因為治療的不及時,病情還會加重,患者會出現腹痛等情況,那麼這個時候患者需要及時上醫院就醫做治療。

對於何種的肝炎疾病來說,每個患者都需要及時的做相關治療,這樣才不會對身體帶來極大的危害與影響。但是不管怎樣分型,肝炎的臨床特點還是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之,為此患者應該瞭解這種疾病的臨床症狀,然後給出疾病的診斷和治療。那麼急性無黃疸型肝炎的表現有哪些?
急性肝炎的早期症狀通常分為無黃疸和有黃疸。這二者的症狀會有明顯不同而且嚴重程度也不一樣。比較常見的是無黃疸的急性肝炎,一般表現為身體虛弱,頭重腳輕,沒有胃口,情緒低落,容易嘔吐腹瀉,腹部一陣一陣的疼痛等等。往往這些症狀會被患者自身忽視掉,等過了一段時間病情加重了才有所重視。無黃疸的急性肝炎發病到發現基本在幾十天左右,對身體危害比較輕,只要積極治療就可以很快治癒。
相對於急性無黃疸型肝炎的患者而言,有黃疸症狀出現的急性肝炎就嚴重的多了。常見的症狀包括持續性腹瀉腹痛,皮疹皮炎,厭食嗜睡,渾身無力,面板黃疸一天比一天明顯。還具有發病快的特點,幾天內就會出現肝臟變大,疼痛難忍的情況。需要馬上進行就醫。
無論急性肝炎有沒有伴隨黃疸一起出現,都應該引起重視。當患者的肝臟出現了偶爾疼痛,並且腹部也會出現腫脹,患者需要警惕起來。有可能就是急性肝炎的前兆。
經常喝酒的人肝臟負荷大就很容易出現急性肝炎。此外,身體差免疫力的人,身體肥胖愛吃油膩的人也是急性肝炎高發的群體。一旦是急性肝炎發病的患者,就應該馬上去醫院做肝功能的檢查,以確保肝臟沒有其他疾病侵襲。治療之後要注意保護肝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