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性早熟

孩子在八九歲之前如果就有了第二性徵發育現象,那麼就是性早熟,導致兒童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和日常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有關,想要預防性早熟,那麼就應該遠離激素類補品,減少反季節蔬菜水果食用,拒絕農藥殘留,遠離不健康的食物。

性早熟是很多孩子會出現的一種問題,孩子出現這種情況,家長要引起高度重視,不要不當回事,性早熟對孩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想要預防性早熟出現,正確的方式方法就很重要。那麼,怎樣預防性早熟?
1、遠離激素類補品
現在孩子出現性早熟的機率越來越高,主要就是因為現在的家長總是喜歡給孩子補充一些滋補產品,各種各樣的口服液,保健產品或者給孩子喝牛初乳,這樣都會讓性早熟的情況發生,所以不要給孩子吃很多激素類的補品或者藥物。
2、減少反季節食物
想要預防性早熟,那麼就應該吃當季蔬菜水果,反季節的蔬菜水果少吃,因為這些反季節的蔬菜水果裡面的激素含量是非常高的,只有當季的蔬菜水果才更加安全一些。
3、拒絕食物農藥殘留
孩子吃了帶有農藥殘留的食物就會導致性早熟的情況發生,家長在給孩子吃的時候就一定要好好清洗乾淨,吃水果儘量把皮去除,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孩子激素分泌,避免性早熟發生。
4、遠離不健康食品
孩子總是喜歡吃各種燒烤飲料以及糖分含量很高的食物,這些食物對孩子的身體健康都沒有什麼好處,像鴨脖子,雞脖子也儘量少吃,裡面的激素含量很高,吃完以後會讓孩子的身體裡面激素改變而導致性早熟出現。
5、關燈睡覺
孩子到了一定年紀就會和父母分開來睡,一些孩子非常怕,所以家長就會讓孩子開著燈睡覺,這也是導致性早熟的原因,大腦裡面的褪黑素有著抑制性激素的作用,如果開燈睡覺,褪黑素的功能就會變得沒有那麼強,就會讓身體裡面的激素水平發生改變,所以孩子睡覺的時候儘量關燈睡覺,如果要開燈也只能用一個光線比較柔和的小夜燈。
6、積極鍛鍊身體
想要預防性早熟孩子也應該積極的鍛鍊身體,讓自己動起來參加,適合的體育運動,每天運動時間要有30分鐘,這樣才能達到好的預防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