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腰肌勞損的方法

腰肌勞損的出現會導致患者伴有明顯的腰部疼痛現象,其實在治療的時候,首先患者可以選擇藥物治療,也可以選擇物理治療方法。另外醫生也會建議患者為了有效緩解症狀,同樣需要多吃一些具有溫熱性效果的食物,能夠有效促進病情的恢復。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可能都會經常性出現腰疼的現象,這其實就是一種腰肌勞損,腰肌勞損也被稱為功能性腰痛,往往會伴有很多的異常症狀,所以說也需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在治療的時候有著很多不同的方法。那麼,治腰肌勞損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藥物治療
關於治療腰肌勞損最為主要的方法就是選擇藥物治療,也是醫生比較推薦的一種療法,所使用的藥物比較常見的,也就是消炎止痛藥物,如果再加上一些具有消炎效果的外用藥,也可以治療腰肌勞損。
二、飲食治療方法
在治療腰肌勞損的時候,其實可以透過飲食的一種方式,可以透過一些食物來緩解症狀,比如醫生也建議可以適當性的多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例如羊肉,枸杞等等,但同時要避免吃一些寒性的食物,否則對於症狀的改善沒有任何的作用。
三、熱敷或者是理療
每天晚上在睡覺時,其實也可以選擇熱敷的一種方式,但是要注意燙傷。也可以直接使用燕麥放在鍋裡面,炒糊之後用食醋進行均勻的攪拌,裝入自制布袋內,放在腰痛的部位,直接用被子蓋好。有條件的家庭可自購遠紅外線熱療器,又或者是直接使用周林頻譜儀等理療。這種方法能夠有效促進腰部的血液迴圈,還能祛風溼、活血通絡,對於治療腰肌勞損也有著很好的一種效果。
四、激素治療
在治療腰肌勞損時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大部分人可能都會選擇服用止痛藥物,常可口服止痛藥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但是除此之外也可用好得快區域性噴塗,或者是使用激素治療的方法,能夠有效緩解明顯的疼痛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