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淡褐色分泌物怎麼回事

在正常的情況下懷孕後不會出現異常症狀,也不會出血,如果突然有了褐色分泌物,孕婦必須要重視,在不明白原因的情況下最好是去醫院檢查,因為有褐色分泌物跟很多因素有關,不及時查明原因隨時都會有流產的風險,所以孕婦需要謹慎對待。

按理來說女人正常的分泌物應該是白色的,而且沒有異味的,懷孕後的女人分泌物會有一些變化。因為有了胎兒,子宮和激素都會發生變化,所以對分泌物也有影響,有的人懷孕後發現自己的分泌物顏色不對勁。那麼,懷孕初期淡褐色分泌物怎麼回事?
1、激經
一些女性朋友認為流產褐色分泌物是因為來月經了,但是這個時候出現褐色分泌物要考慮是激經造成的,如果是這種因素,對孕婦和胎兒沒有什麼傷害,也不會影響孩子的發育,發生這種症狀一般發生在孕三個月內,所以這個階段最好是多觀察,也要做好基本的全身護理。
2、生化妊娠
當女性們懷孕後出現了生化妊娠,也會有褐色分泌,這種疾病也被稱為亞臨床流產,大多數患者都是因為受精卵沒有著床引起的。生化妊娠出現後會導致HCG數值偏高,如果此時用一些早孕試紙驗的話,尿液出現一種陽性的狀態,做B超卻發現不了孕囊,之後就會有褐色分泌物,過段時間可能會來月經。
3、宮頸疾病
有些女性平時不重視自己的婦科疾病,在懷孕前也沒有去做檢查,這樣孕期會因為宮頸疾病而受到影響,甚至還會流血,比如常見的宮頸糜爛、宮頸息肉等,這些疾病還存在病變的風險,所以要趕緊清理病因,也要使用抗生素類藥物來抗炎,控制炎症後可以阻止症狀。
懷孕後如果查出是病理原因引起的褐色分泌物就要趕緊去醫院檢查,查出結果後再對症治療。流出褐色分泌物的時候不能做勞累的事情,也要多注意休息,否則不僅會有褐色分泌物,還會有大出血的風險。有褐色分泌物的同時還會腹痛症狀就要趕緊進行一些養胎事宜,避免出現了先兆流產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