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也是空調病

你知道嗎?月經不調也是空調病,所以整日窩在空調房裡的女性朋友要注意了,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是不是因為冷氣吹太久了呢。夏天,女孩子們常喜歡赤腳穿著涼鞋去上班,在冷氣充足的辦公室裡一呆就是一天。而回到家裡,常常也是整夜開著空調。過了一段時間後,有的女性突然發現自己月經紊亂而且腹痛難耐,這是為什麼呢?

人體能夠對溫度進行自發地調節。周圍氣溫高時,人體面板的血液迴圈加速,體表溫度升高,並透過出汗進行排熱。冬天因為冷,人體內的血液迴圈會變慢,以減少身體熱量流失。但人體這種自發調節並不能迅速轉換,人從炎熱的室外進入空調房間,末梢血管不能很快收縮,造成末梢血液迴圈不良。因此,室內溫度長時間過低很容易出現腹痛和痛經等症狀。常坐辦公室的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如果長期處於空調的冷風下,可能會影響卵巢功能,使排卵發生障礙,從而導致月經失調,腹痛腹脹。

專家建議:女性最怕冷的是就是腿和腳,所以開空調時要把室溫恆定在26℃左右,空調開機1-3小時後,最好關一段時間,開啟窗戶呼吸新鮮空氣,或者每隔1小時到室外活動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