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牙痛的幾種常見原因

  誘發牙痛的疾病有哪些

  幹槽症

  拔牙3~4天后出現劇烈持續性疼痛,並向耳顳部、下頜下區或頭頂部放射。拔牙窩內空虛,或有腐敗壞死的殘留血凝塊,如用棉球蘸取內容物嗅之有惡臭。

  牙齦乳頭炎

  是由於牙間隙受到機械或化學刺激如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等引起牙間齦乳頭髮炎。表現為個別的牙齦乳頭髮紅、腫脹、觸痛,探觸或吸吮時易出血,急性發作有明顯的自發痛和對冷熱的刺激痛,慢性時僅感脹痛。

  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牙體過敏症

  常因牙磨損、牙齦萎縮、楔狀缺損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牙周膿腫

  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緩解牙痛的方法

  1、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2、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3、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6、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