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傳染源有哪些?

常言道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但是被狗咬了人們也會對狗發脾氣,發脾氣是沒有任何的用處的,最好的辦法還是去接種狂犬疫苗。那麼您知道狂犬病到底是怎樣在身體中傳播的嘛?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狂犬病的傳播源有兩種。患狂犬病的犬科動物(犬、狐、狼等)及得狂犬病的人是主要的傳染源。

1.有狂犬病毒的狗、貓等動物。在自然界中狂犬病常見於家犬,野犬、貓等動物。狗是狂犬病毒的主要動物宿主,人狂犬病約80%―90%是由狂犬傳播的。

有些動物被瘋狗咬傷後,並未發病,無症狀,不死亡。只是在唾液中存在大量的狂犬病毒,咬人後人就得狂犬病而死亡,而這個“健康”的動物仍然健在。這類隱性帶毒動物佔15.2%,家畜的帶毒率不高,在狗當中以小狗為最多,這即是最為危險的傳播源。因為這些常不為人們所重視,所以比典型的瘋狗還厲害。

2.在患狂犬病的人中,在其唾液中能分離到病毒,雖然由人傳染給人的病例很少見到,但應引起注意。

此外,狂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據有關資料顯示,最短的5天,最長可達19年或更長,一般為1-3個月。

我們看了專家的講解應該對狂犬病的傳播途徑有一定的瞭解。一旦被狗咬了不要存有僥倖的心裡,一定要去防疫站做好接種工作。要不然這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對您的身體和工作帶來不必要的影響。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