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性早熟怎麼辦

單純可愛的童真歲月儘早的流逝總是殘忍,花般的青春年華儘早的褪去總是遺憾,儘管童真的歲月離不開擔心和麻煩,花季的青春年華離不開叛逆和傷心,但正是因為這些這些不同年齡階段的特色在,方才顯示出了他們的可愛之處。所以,性早熟是一件不好的事。那麼,對待兒童性早熟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小孩性早熟怎麼辦之藥物治療

1、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類似物(GnRHa)

天然的GnRH為10個氨基酸多肽,目前常用的幾GnRHa都是將分子中第6個氨基酸,即甘氨酸換成D―色氨酸、D―絲氨酸、D―組氨酸、D―亮氨酸而成的長效合成激素,其作用是透過下降調節,減少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使雌激素恢復到青春期前水平。

2、性腺激素

其作用機制是採用大劑量性激素反饋抑制下丘腦-垂體促性腺激素分泌。如甲孕酮又稱安宮黃體酮,為孕酮衍生物,用於女孩性早熟,每日口服劑量為 10~30mg,出現療效後減量維持。環丙孕酮為17―羥孕酮衍生物,不僅可阻斷性激素受體,並可減少促性腺激素的釋放,劑量每日70― 150mg/m2。

小孩性早熟怎麼辦之飲食預防及輔助治療

1、不吃早熟動物、禽肉、特別是禽頸比如:雞鴨鵝的頸部。

2、不吃反季節蔬菜和水果,因為他們幾乎都是在“促熟劑”的幫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的。

以上就是對兒童性早熟怎麼辦的介紹方法。雖然,兒童性早熟可以給家長帶來許多的便利之處,但是這樣是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如果長期任其發展,還極有可能把孩子引向誤途,所以家長們要儘早的帶孩子去治療,爭取早日康復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