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結腸炎注意什麼?

  得了結腸炎注意什麼?對於確診為結腸炎的患者必須要注意結腸炎的飲食方面的相關問題,結腸炎飲食的原則是以不吃損傷胃腸道的食物、飲食以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和水電解質為主。結腸炎怎麼辦?應做到以下幾方面的飲食:

  第一,飲食應以易消化質軟少渣為主,食用無刺激食物為宜,使腹瀉得以緩解,可進食雞蛋、細掛麵、爛米粥等。

  第二,慢性結腸炎由於病程比較長,多有營養不良的症狀,應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食物進行營養補充。

  第三,食用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微量元素的食物,尤其應注意水電解質的補充,可改善胃腸道環境。

  第四,針對一些症狀進行飲食調配,如腹瀉嚴重的患者應該食用一些健脾和胃食物,如:山楂、山藥、烏梅、蘋果、扁豆等。

  另外,結腸炎患者應忌食產氣食品、忌吃生冷瓜果、忌食牛奶和海鮮,適當控制脂肪的攝入。

  得了結腸炎注意什麼?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對正在接受治療中的結腸炎患者有所幫助,只有透過飲食護理和藥物的治療才能做到對結腸炎更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