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碎一小塊預示什麼

牙齒碎一小塊可引起牙髓、牙體、尖周和牙周一系列病變。無症狀者可作預防性充填,在症狀者應予以相應治療,並及時作冠修復。對於隱裂牙,早期時醫生可以透過調磨過陡的牙尖和降低咬合面,並且立即作一個全冠將牙齒包起來,使牙齒不再裂開。

牙掉了一小塊,多見於牙釉質損傷,傷引起的牙冠小部分脫落或者咀嚼硬物以後造成的部分缺損,不知道具體缺損的面積有多大,對美觀影響大不大,有沒有疼痛症狀。建議到口腔牙體牙髓科就診檢查,如果缺損很小,可以適當調磨,去除尖銳的邊緣就可以了。如果缺損比較大,建議做烤瓷冠修復治療,恢復門牙的外觀,以免影響美觀。另外如果有疼痛症狀,估計是牙髓暴露,可以做根管治療術後在冠修復治療。

也可以將裂隙處磨去,再用樹脂補牙材料或合金材料將牙齒作適當的修補。若已產生牙髓炎症時,則需要作牙髓治療,然後再作全冠修整。當裂紋已涉及到齦下、根尖組織或牙根已裂開時,患牙往往就只好拔除了。牙齒隱裂平時要自己學會去保養牙齒,不能吃太熱或太涼的東西,吃完東西必須漱口,早晚刷牙更是必須的,不用太擔心。

大家都知道,如果是牙齒缺少一小塊的話,肯定也會影響我們的一個形象的一個發生的,所以當牙齒不舒服的情況下,其實也應該適當的去牙科裡面看一下了呢,如果是牙齒特別疼的情況下,也適當的要吃一些止痛藥來維持的,不然的話也會影響我們的頭痛神經痛的一個症狀。

最後在平時的飲食方面的一定要吃的比較清淡一點,儘量的不要吃一些核桃或者是堅果之類的,因為這些東西比較硬,也是可以傷害我們的牙齒的,還有一些甜食的話真的會讓牙齒一個一個的壞掉的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