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夏季吃什麼好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糖尿病腎病就是腎病中的一種。內外界多種致病因素如果破壞了人體的平衡,導致臟腑氣血功能失調,病及於腎,則引起腎臟疾病的產生。夏季到來,糖尿病腎病患者就要特別的注意飲食。那麼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熱,糖尿病腎病患者就會多汗、再加上糖尿病腎病患者本身就多尿的特點,所以水分很容易會流失,這就平添了幾分發生心腦血管病的危險。所以說,患者在夏天多喝水是十分重要的。

對糖尿病腎病患者而言,夏季是一個難熬的季節:夏天氣溫高,體內水份容易流失,再加之心情煩躁,睡眠不好,造成血糖升高,若新鮮水果上市,哪些可吃,哪些禁食,患者都不是很清楚。因此,腎病專家指出,只要患者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糖尿病腎病患者也能輕鬆的度夏。

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糖尿病腎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癥,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所以,應節制含鉀飲料、含鉀水果的攝入c蛋白質應控制在且以易消化的魚類、瘦肉為佳,因為植物蛋白不易吸收,會增加腎臟負擔。另外,蛋白質中含鉀較高,控制蛋白質攝人在一定程度上也利於限鉀。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糖尿病腎病患者夏天應注意很多事項,其中最主要的是飲食要維持“收支平衡”。糖尿病腎病患者,如果食用含蛋白質過高的食物,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誘發腎衰竭。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腎病患者得有選擇地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草莓、西紅柿、黃瓜等,而香蕉、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則是患者不能吃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