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導致我們患有乳腺癌呢?

我們都知道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一大殺手,這種疾病在45歲以上的女性當中尤為高發,乳腺癌的誘發因素比較多,所以有時候我們是防不勝防,最終還是釀成了悲劇,那麼什麼導致我們患有乳腺癌呢?

1、性別因素

作為女性,你就具有可能患乳腺癌最大的危險性。

2、年齡因素

隨著年齡的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也隨之升高

3、遺傳因素

研究表明,大約有5-10%的乳腺癌患者患病原因是某些特定基因的突變(尤其是BRCA1和BRCA2基因),如果女性從其父母那裡遺傳到一個已經突變的基因的話,相對於其他人,她更容易患乳腺癌。一半以上帶有遺傳突變基因的女性在70歲時會患有乳腺癌。

4、家族病史因素

如果家族中血緣關係較近的親屬曾患有乳腺癌,那麼她患乳腺癌的機率也就比一般人高。若其的母親、姐妹、女兒曾患該病,那麼她患乳腺癌的風險就會高出一倍,如果她的親屬是在50歲之前患乳腺癌,那麼她患該病的可能性就更高。

5、自有病史因素

如果曾經在一側乳房中發現過乳腺癌細胞,那麼另一側乳房的發病機率就大大增高。

6、早年放射治療影響

曾經做過胸部放射性治療(例如對霍氏淋巴瘤進行放射性治療)的女性,會增加患乳腺癌的機率。

7、非典型組織增生

如果組織切片檢查結果表明乳房組織存在不規則組織增生,這種情況常常說明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增加了。

除了上面給大家講述的幾點導致乳腺癌的原因之外,我們發現經常酗酒的女性比普通的女性患有乳腺癌的機率高出很多,所以這裡建議大家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不要讓乳腺癌危害到我們的身體,能夠健康的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