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腿疼怎麼緩解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出現坐骨神經痛的症狀,這種坐骨神經的疼痛主要限於坐骨神經分佈區,大腿的後部、小腿後外側和足部。對於一些疼痛劇烈的患者可呈特有的姿勢,如病變位於神經根時,椎管內壓力增加,患者咳嗽、用力時疼痛均加重。

中醫認為,坐骨神經痛屬於“痺證”、“痛風”、“腰腿痛”的範疇,該病的病因病機雖以正虛受邪,虛實夾雜為其特點,與體質強弱、生活環境、氣候條件等密切相關。一般來說,本病的發生以肝腎不足、氣血兩虛為內在因素,以風寒溼熱之邪入侵為外在因素。一般初起以邪實為主,病位多在經絡。久病則正虛邪戀,虛實夾雜,除氣血不足外,亦可損及肝腎。中醫對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應當遵循虛則補之,實則瀉之的原則。

治療方法主要有:1.臥床休息,嚴重疼痛者透過臥床休息,可以減輕神經核病變組織的張力和反應性水腫,從而幫助緩解症狀。2.病因治療:如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者可行腰椎牽引療法和按摩;風溼症引起者,應抗風溼治療。3.中醫可用具有活血止痛,祛風通絡功效的膏藥貼於患處或穴位,還可採用理療,針灸和按摩來緩解症狀,也可採取中藥口服調理。

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 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