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項

哮喘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這個病目前還沒有根治的辦法,在哮喘的治療上,患者以抑制病情和消除誘因為特點,而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引起哮喘的出現。因此,患者們要避免吃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那麼,哮喘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項?讓我們具體來了解吧。

哮喘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以下事項:

患了哮喘疾病的患者越來越多,我們都知道這種疾病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旦患了哮喘疾病,一定要積極治療,同時在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因為很多事情都會引起哮喘的惡化,如果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導致哮喘惡化。先要治療好這個疾病,一定要懂得如何去護理哮喘。飲食護理,是治療哮喘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

1、哮喘患者可以喝豆漿,因為豆漿中含有穀氨酸和天門冬氨酸,這兩種物質可以防止收縮,對預防哮喘的發作有很好作用。

2、哮喘患者減少攝入一些含有防腐劑等新增劑的方便快捷食品如超市中的泡麵、香腸等等,這類食品引起哮喘的發病不在少數。

3、辣味現在很盛行,許多人愛吃辣味食物,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群,對辣味食品是很熱衷,甚至出現了沒有辣味的菜餚就吃不下去飯,對於一些哮喘患者來說,還是儘量少吃辣味和辛味的食物,減少哮喘的發生。

4、哮喘患者的飲食一般宜偏溫,不宜過飽、過鹹、過甜,忌生冷、海腥、油膩、辛辣、菸酒等。少數患者對某些食物過敏,多見的誘發哮喘的食物有麥類、蛋類、牛奶、海鮮,也有食豬肉、番茄、巧克力等發生過敏的,一旦確認哪種食物是誘發哮喘的過敏源,應立即避免食之。應根據自身食物過敏的實際情況定。

5、哮喘患者飲食宜溫熱,清淡,鬆軟,可少食多餐。除了忌食肯定會引起過敏或哮喘的食物以外,應避免對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應有的營養平衡。在哮喘發作時,還應少吃脹氣或難消化的食物,如豆類,山芋等,以避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在這裡,提醒大家健康飲食,遠離疾病。膳食應該清淡、少刺激,不宜過飽,但是也不能過分限制飲食。希望上述“哮喘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項”的內容可以幫助到患者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