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患者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雖然痤瘡多發於青春期,但是因為痤瘡與人們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所以即便是成年人甚至是中年人稍不注意也還是會有痤瘡出現,偶爾長長痤瘡也沒什麼,甚至有人還覺得是自己依然青春,但是對於多發的痤瘡就要引起注意了,大家不妨從飲食上多加註意。

(1)多鋅:鋅可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如玉米、黃豆、蘑菇、堅果、肝臟。

(2)多維他命:維他命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維他命B2及B6,則可參與代謝蛋白質,以及促進脂肪代謝,平復暗瘡。維他命C有效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維他命E抗氧化美白。

(3)多粗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油脂排出。如全麥麵包、大豆等。

(4)少肥甘厚味:如動物油、芝麻、花生、蛋黃,巧克力等油脂豐富食物和甜食。

(5)少辛辣腥臊: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復發。

此外,長痘的地方,就應該儘量少用化妝品,尤其是各種遮瑕產品,一定要避免各種刺激,可用醫院專門的外用藥,幫助面板消炎,修復。藥物不可能收到立竿見影之效,通常在正確使用下也要二、三個月。有的外用藥使用時,初期會變得更嚴重,又紅又脫皮,但只要持續使用下去,就會好轉。

如果你現在也被臉上的痤瘡困擾,不妨開始多補充鋅還有維生素,先從飲食上加以調理,相信還是有一定的治療效果的,但是如果痤瘡持續加重,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內分泌,嚴重的痤瘡是需要正規的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