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病平時要如何調養

我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了,但是,很多人卻有著相同的疑惑。為什麼得上各種各樣疾病的人卻越來越多。生殖器皰疹對於我們來說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了,這種疾病往往會傳染給自己的家人是最讓患者痛苦的地方。那麼,生殖器皰疹病平時要如何調養?

很多生殖器皰疹患者由於疾病的久治不愈往往產生嚴重的心理負擔,有些患者的致病原因就是嚴重的精神心理異常,因此,消除焦慮情緒、減少精神心理負擔,對疾病的康復十分重要。同時,希望患者能夠儘可能地透過多種途徑瞭解生殖器皰疹的相關知識,認清自己的病情和醫生治療方法的作用,以積極的應對方式配合醫生的治療。

1、治療期間禁房事。活動性生殖器皰疹患者絕對禁止與任何人發生性關係。皰疹消退無症狀期可考慮使用避孕套,但並不能完全防止病毒傳播。

2、避免感染。特別是夏天,氣溫高,出汗多,加上區域性的搔抓,很容易出現區域性的感染,每天用清水清洗生殖器部位是必要的。當出現區域性的感染後,要及時用消毒水清洗區域性。

3、注意衛生。對損害區域性的護理,應保持清潔和乾燥,防止繼發感染。龜頭包皮部皰疹活動時可用丁字帶固定,防止行走時受摩擦而破潰,已破潰糜爛者應少活動。

4、避免區域性的搔抓,不可用刺激性太強的藥品,患病後需注意預防感冒、著涼、勞累,以減少復發。

5、做好精神護理。生殖器皰疹反覆發作,疼痛難忍,易引起病人焦慮、煩躁和恐懼,應耐心給予安慰,注意精神護理。

生殖皰疹患者要避免區域性的搔抓,不可用刺激性太強的藥品。患病後需注意預防感冒、著涼、勞累,以減少復發。生殖皰疹器治療期間禁房事。嚴格的忌口是防止生殖皰疹復發的必要條件。如常吃辛辣食物,抽菸飲酒都對康復不利,特別是飲酒可促使本病復發,加重生殖皰疹的症狀。所以,患病後一定不要飲酒。多吃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有助於生殖皰疹的康復,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及牛奶、雞蛋等。

生殖器皰疹屬病毒的一種,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病毒會隨著時間的延長不斷在患者體內大量繁殖,結果造成患者不但會出現生殖器皰疹的症狀,還會出現播散性皰疹、前列腺炎、皰疹性腦膜炎、脊髓神經根疾病和男性不育症等多種併發症。

為了自己的家人能夠不要和自己一樣受生殖器皰疹的折磨,還是不要再沒有治療好的時候就同房。另外,平時要多多注意堅持治療,不要中途放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