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癬和石棉狀癬的區別

當頭皮上面感染到了一些真菌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一些頭皮屑或者是一些結痂物,而且頭髮還特別容易出現脫髮。這個時候,很多人就迷惑了,分不清自己到底患的是頭癬還是石棉狀癬。它們之間有相似的地方,但是一定不能夠混。下面給介紹下頭癬和石棉狀癬到底有什麼區別。

1、頭癬有黃癬、白癬和黑癬三種,石棉狀糠疹的鱗屑不像黃癬和黑癬,不會發生誤診。最可能誤診為白癬,但是白癬的鱗屑較薄,量少。不呈堆積的板狀。

2、無論哪種頭癬,毛髮均放真菌侵犯,因而有自行折斷現象。但石棉狀糠疹上的毛髮是正常的,即使因搔抓而折斷,仍可再長出較長而質地良好的新發。頭癬的病發拔時鬆動不痛,石棉狀糠疹上的毛髮相正常毛髮一樣不易拔出,拔時有痛感。

3、石棉狀糠疹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成人發病者為數不少,持續多年不愈;頭白癬限發於學齡前及學齡兒童,到青春期後可自愈,愈後基本不復發。

4、石棉狀糠疹的鱗屑及毛髮書找不到真菌,而頭癬的病發及病區鱗屑中可以檢查出真菌。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對頭癬和石棉狀癬有了比較粗略的瞭解了吧。所以,當出現疾病狀態時候,一定要分清自己到底患上的是哪一種癬。只有,確定好了疾病,才能更加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