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是白內障手術的最佳時間呢

相信大家都應該瞭解白內障這種疾病,治療白內障最好的方法莫過於手術治療,那麼什麼時候進行白內障手術最為合適呢,在大多數情況下,大家都認為白內障要等“成熟”才能做手術,這是由於限於過去的醫療水平和醫療裝置,認為此期手術是合適的。下面我就白內障的最佳手術時間給大家做一下介紹:

1、近年來,顯微外科在眼科迅速發展與普及,現代白內障手術得到了迅速的發展,該手術是在顯微鏡下完成,僅在晶狀體前表面中央撕去一小塊囊膜。再把濁混的核及皮質清除掉,保留後囊膜或囊袋,人工晶體引進,又植入後房型人工晶體,是白內障手術治療的一個飛躍。以後又在現代囊外的基礎上,超聲乳化白內障和人工晶體植入術。在我國,如造成視力低下的原因是白內障,視力在O.3左右的患者,均可進行手術。在發達國家,甚至視力在0.5就可以做手術了。

2、對高血壓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引發眼底病變,又都伴有白內障者,在無白內障手術禁忌證的情況下,應早期摘除混濁的晶狀體。對窺視眼底病發生、發展與治療效果,提供方便。對已存在或將要發生的眼底病變者。術後才能“一目瞭然”,對及時對症治療,保護有用視力是有益的。否則,眼底病喪失了治療時機,再做手術也是徒勞的。

3、青光眼伴白內障者,對長期使用藥物控制眼壓。嫌麻煩或療效不理想時,可行青光眼白內障聯合手術。

4、就超聲乳化白內障手術而言,從某種意義上講,白內障越輕,手術越好做,同時手術併發症也少。若老年人對視力要求高,從事精細的工作的人早期手術值得提倡。

以上是對於白內障最佳手術時間的介紹。總而言之,目前白內障手術已經沒有統一的標準。儘管在專業內的人士仍然存在某些爭議,但現在越來越傾向於早期手術。凡白內障致視力減退,視力影響你的生活質量,為本人所不能忍受,就可手術。這樣手術時間選擇放寬了,更人性化了。有一點是肯定的,全世界尚無藥物能治癒白內障,而其手術方法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一個近乎完美的治療手段。所以在手術時機的選擇上,已經不是白內障需要成熟再做手術的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