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喝板藍根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是平常的感冒的話,大家肯定感覺自己在家喝點板藍根就可以了,因為板藍根是一種中成藥,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那麼如果是孕婦感冒了,可以喝板藍根嗎,因為畢竟是懷孕期間,各種事情都需要特別小心,下面我就針對這個問題給大家介紹一下:

1、孕婦千萬不能隨意選用中藥。一些對普通人來說藥性緩和、安全可靠的中藥,對孕媽咪和胎兒卻有嚴重的危害。比如某些中藥含有生物鹼等成分,有一定的毒性。若幾種中藥合用,毒性更為複雜,往往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尤其是在懷孕初期的3個月內,幾乎與西藥一樣,易引起胎兒畸形、早產、流產或死胎。所以服用中藥時,一定記得向醫生說明自己是孕婦。

2、能提高免疫力的食品: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強免疫力的功臣有來自橙子、杏和胡蘿蔔等的維生素A;有來自草莓、柑橘等的維生素C;也有來自鱷梨、蔬菜油等的維生素E;來自穀物的鋅和硒等。適當增加肉食品的攝入量,對增強免疫力也有幫助。

上述內容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孕婦能不能喝板藍根的相關介紹,在這裡希望提醒孕婦朋友的是如果出現感冒症狀千萬不要自己亂用藥,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