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黃斑病變需要哪些檢查呢

及時的發現黃斑病變的症狀對治療黃斑病變有著很好的鋪墊作用!黃斑病變給人們的視覺帶來了影響,使很多人不能正常的生活。黃斑病的產生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所以及時的治療黃斑病變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治療黃斑病變需要哪些檢查呢?

1、眼底檢查。檢查為乾性還是溼性。

2、焦點照明檢查法。這項檢查是用燈光直接照射看晶體有無混濁及脫位。這樣檢查眼內的晶體變化,也是直接影響視覺的重要部位之一,這項檢查是很有必要,而且施行也比較簡單,一般不會發生差錯,是一種可靠性比較大的檢查方法。

3、檢眼鏡徹照法。將光線投入瞳孔區內,正常時可見均勻之紅影,如晶體或屈光間質混濁則可見紅影中有黑點或黑塊,檢查時可令患者轉動眼球看黑影移動與否以瞭解混濁之部位。這項檢查可以透過檢測視晶體的清晰或混濁,是否有黑點,以反映眼內的病變,若有異常的現象,則要進一步檢查。

4、裂隙燈檢查法。以裂隙燈作光學切面檢查,從前至後可見許多明暗相間的層次結構,代表著不同時期的晶狀體核,各層次透明度不完全一致,其中以前囊成人核前表面及胚胎後表面較為清晰。這一項檢查對分析眼內的情況提供了客觀的依據,這項檢查同樣重要。

5、虹膜投影法。以細光呈45°自瞳孔緣斜行投射至晶體,如晶體混濁位於核心部,在混濁區與瞳孔緣之間有一新月狀透明區,混濁越重陰影越窄,如晶體全部混濁則新月狀陰影完全消失。這項檢查可以知道眼內病變性的程度,也是一項重要的檢查。透過虹膜投影法的檢查,為了解眼內的病理變化提供了依據。

透過上面的介紹,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的同時,希望大家能夠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斷,並接受正規的治療,這樣才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