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患者需要吃哪些食物

大家都知道當疾病發生時,我們除了要進行藥物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以外,一些食療方法也能夠幫助病情得到緩和。那麼對於焦慮症也不例外。但是我們需要吃哪些食物,還需要專家給我們詳細的講解一下。

1、當擾動心神,或心失所養,心神不安以及肝失柔和之象的時候,就會出現持續的緊張不安,和心悸、失眠、出汗等情況。那麼,原則上用偏寒涼的食品和偏酸甜的食品。偏寒涼的食品,如芹菜、蘿蔔和多種綠葉蔬菜,其他像綠茶等也有去火的功能。

2、當肝氣鬱結乘脾胃,就輕易出現輕易腹瀉、噁心嘔吐等情況。那麼,原則上,這種狀態採用的飲食以平和為主。主要讓病人先恢復正常的飲食狀態,以粥品較為理想,且採用平淡的大米或小米粥。

3、當心脾膽虛的時候,輕易出現多思善慮,心悸膽怯,善驚易恐等情況。這種病人一般體力較弱,所以原則上以補為主。可以採用貝殼類食品作為收斂心神的一種方法。

4、當肝鬱乘脾,脾運不健,生溼聚痰的時候,輕易出現咽喉梗塞感等情況。那麼,原則上採用既能順氣,又能化痰的食品。蔬菜主要有各種竹筍、毛筍、冬瓜、蘿蔔等。水果象橘子、柚子、蘆柑、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

什麼樣的治療對於你才是有效的呢

一、運用宣洩法。當自己處於一種莫名其妙而又難以言明的焦慮痛苦之時,整天心神不定,焦躁不安,看不進書、飯吃不香、覺睡不好,對一切都不感興趣,甚至坐臥不安、心跳加快、胸悶氣短、容易出汗時,可以找朋友談心說笑,參加一些文體活動,使自己的焦慮鬱悶情緒,在不同場合上得以宣洩而達到情緒的穩定。

二、採用理喻法。即用理智戰勝情緒上的焦慮。正確評價自己,既看到自己的優勢,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期望值不要定得太高,要正視現實,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不要太大。不妨調整一下自己的目標,就能從困境中得到解脫。

三、採用意控法。也就是藉助於意念,“遇事不慌”“遇難不憂”自覺調節情緒,心平氣和、穩健自如地應付眼前的事情,這樣能夠很好地避免過度焦慮的出現。

四、充足睡眠法。以足夠的睡眠消除疲勞,換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頭腦。另外,避免過度焦慮還需要多注意適當的作息,適時地娛樂,科學地安排時間,就能及時排除心理壓力合理的飲食調整,就能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從而順利度過難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