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自評

強迫症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常見精神疾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這一疾病的自我治療和飲食不是很瞭解。

我們常說:人不能再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如果一個人曾經因某事或某物受到過挫折,可能在遇到這種類似的不快時,就會無意識的重複一些動作或產生一些想法,來達到心理的平穩。實際上,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過激反應。但如果反覆出現一些刻板行為,活一些刻板的思想、意向,且患者出現相應焦慮痛苦情緒,那就不僅僅是保護性反應,而是病理性反應,即強迫症。

強迫症患者常常會想一些沒有必要的事情強迫性窮思竭慮,對一些自然現象尋根問底,反覆思索;有時對自己的正確言行感到懷疑,出門時不放心門窗是否關好,或是反覆檢查強迫懷疑和強迫檢查;有的患者在走到高處時,有種想往下跳的衝動,即使這種衝動很強烈,但從不會付諸行動強迫意向;有的患者總感覺無法擺脫沒有必要的擔心,比如擔心說錯話、擔心做錯事、擔心傷害別人等強迫情緒,明知不合理卻無法剋制。

此外還有一些反覆出現的刻板的儀式動作,比如害怕髒,反覆洗手;不相信自己,反覆自問自答;有的患者為了消除刻板想法帶來的焦慮不安情緒,出現一些儀式動作或不必要地重複一些動作,比如患者晨起反覆洗漱。

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嗎?想必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類似的情況發生,那麼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應該可以自我評價強迫症了,所以關鍵還是大家自己的心態比較重要。一旦發現應積極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