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育藥流後必須要清宮嗎

胎停育藥物流產後加清宮者,對病人身體有一定的危害。早期流產由於胎盤組織機化,與子宮壁緊密粘連,致使刮宮困難;晚期流產胎盤或胎兒稽留子宮時間過長,可能發生凝血功能障礙,造成嚴重出血。處理前應常規血常規,血小板,凝血功能檢查,做好輸血準備。

確定胚胎停育以後,應該及時終止妊娠,如果選擇藥物流產,並不一定絕對需要清宮。首先,如果藥流以後,觀察到孕囊排出比較乾淨,陰道沒有大量流血,這種情況不用常規清宮,可以使用促進子宮收縮藥物,促進宮腔內積血和殘留物排出。等待流產以後兩週複查B超。其次,如果複查B超宮腔內沒有殘留,就說明流產已經徹底乾淨。如果複查B超發現宮腔內有殘留這種情況,大部分都需要清宮。如果殘留量確實比較小,例如小於一釐米,或只是宮腔記憶體在少量積液,可以繼續使用促進子宮收縮藥物。臨床上藥物流產最大的副作用就是有可能流產不全,出血時間長或者感染。如果陰道淋漓不斷出血持續半個月以上,並且B超複查宮腔殘留組織比較多,就需要考慮刮宮手術治療。不然時間長容易導致貧血,免疫力低下會引起子宮內膜炎和盆腔炎,影響以後正常的生活或者下一次備孕。至於清宮可以選擇普通的和無痛的,需要注意的是刮宮手術治療後適當休息,不能勞累,服用抗生素預防感染,一個月以內不能同房,盆浴與坐浴。

胎停育藥物流產後要注意複查彩超,一個月內避免性生活。術後預防感染,促進子宮恢復藥物,平時也要多注意休息,保暖,禁食冰冷辛辣刺激飲食,也不能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