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症狀有什麼

胃癌是指發生於胃黏膜上皮的癌瘤,為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胃癌均起自於黏膜上皮細胞,大多數為腺癌。大多數胃癌是單發病灶,但也有少數為多發病灶。胃癌根據腫瘤侵及胃黏膜深度,可以分為早期胃癌和中晚期胃癌。早期胃癌是指癌組織僅限於黏膜及黏膜下層。據統計,胃癌在男性的發病率,佔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在女性的發病率中,則僅次於宮頸癌與乳腺癌,

早期胃癌正常需要做胃鏡和病理組織活檢來明確診斷的,正常有上腹部不適,反酸,燒心,打嗝,噯氣,食慾減退,貧血,消瘦,體重下降,腹脹等等這些症狀。胃部器官舒張、收縮功能較強,因此,早期胃癌無特殊性、特異性症狀,經常被忽視。部分病人可能出現噁心、嘔吐及消化道潰瘍性症狀。胃癌病人多在胃鏡檢查等體檢中發現,早期胃癌篩查主要為胃鏡檢查。由於胃癌早期症狀不具備典型特徵,對於存在胃癌高危因素的病人,需及時前往醫院進行一系列篩查性檢查,從而確認病情,對症治療。胃癌的治療首先需要知道胃癌的生長部位及病理分期,手術治療手術切除仍是目前根治早期胃癌的首選方案,對早期胃體、竇部癌施行遠端根治性胃次全切除,對胃底部癌則行近端胃次全切除或全胃切除。Ⅰ、Ⅱ期胃癌,應以根治手術為主,術後Ⅱ期胃癌應進行必要的化療加中藥抗癌治療。Ⅲ期胃癌,儘可能採取胃癌根治手術,不可能根治時可採用姑息性切除術;應先做術前化療,有利於破壞癌組織,縮小瘤體,促使癌周纖維化,消除癌周的癌性和炎性粘連,提高手術切除率,術後進行抗癌輔以化療加免疫治療,以減少術後復發和轉移。

胃癌病人在治療的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忌飲食不當:胃癌病人易合併出血,故飲食應營養高而質地柔軟、易於消化、溫度不宜過燙,以免引起出血,並應經常觀察病人大便性質或者顏色,必要時送大便化驗潛血檢查。如果發現柏油樣大便或者嘔血者,應立即報告醫生,並囑病人靜臥,測血壓,並給予必要的止血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