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鼻竇炎有哪些症狀

鼻竇炎屬於典型的鼻炎,只有發現了早期鼻竇炎的症狀,我們才能對早期鼻竇炎進行有效的治療。那麼,早期鼻竇炎都有哪些症狀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有關於早期鼻竇炎症狀的介紹。

1、早期的鼻竇炎症狀是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浙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2、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早期的鼻竇炎症狀多可出現-側持續性、偶可發生雙側持續性鼻塞。

3、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時原有症狀加重,早期的鼻竇炎症狀會出現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頭痛較輕,侷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多蟲篩竇炎引起。

4、患者膿鼻涕增多且不易擤盡,如向後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時,刺激咽、喉粘膜,引起發庫、咳嗽和咳痰,早期的鼻竇炎症狀會出現甚至噁心的現象。

以上就是有關早期鼻竇炎症狀的詳細介紹,供大家參考。如果出現了上述症狀,建議大家儘早去醫院接受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要想預防鼻竇炎的發生,我們要積極的鍛鍊自己的身體,增強抵抗力,預防各種鼻腔疾病的發生。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常見細菌菌群是肺炎鏈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多種化膿性球菌,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和卡他莫拉菌屬,後者常見於兒童。

其他的致病菌還有鏈球菌類、厭氧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

由牙病引起者多屬厭氧菌感染,膿液常帶惡臭。

真菌及過敏也有可能是致病因素。

主要與引起頭痛的其他疾病相鑑別,如偏頭痛、顱內腫瘤。

因有鼻塞,要與鼻腔鼻竇腫瘤相鑑別,如鼻腔內翻新乳頭狀瘤、鼻腔鱗癌等,病理診斷可以明確。

若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劇烈,可適當用鎮靜劑或鎮痛劑。一般療法與急性鼻炎相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