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心慌的原因是什麼

低血壓心慌的原因是什麼?這一點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因為低血壓心慌讓患者備受折磨,想要規避不必要的傷害,大家需要正確的瞭解低血壓心慌的原因,並且幫助大家在此基礎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那麼低血壓心慌的原因是什麼呢?

低血壓心慌的原因:1、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50歲的婦女和老年人,輕者可無如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夏季氣溫較高時更明顯。

2、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是患者從臥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時,或長時間站立出現血壓突然下降超過20毫米汞柱,並伴有明顯症狀,這些症狀包括: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心悸、頸背部疼痛。體位性低血壓與多種疾病有關,如多系統萎縮、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病、更年期障礙、血液透析、手術後遺症、麻醉、降壓藥、利尿藥、催眠藥、抗精神抑鬱藥等,或其他如:久病臥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

3、繼發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如脊髓空洞症,風溼性心臟病,降壓藥,抗抑鬱藥和慢性營養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老年人低血壓是指收縮壓低於90毫米汞柱,舒張壓低於60毫升汞柱。低血壓的危害是造成人體各器官的供血不足。由於大腦對缺血缺氧極為敏感,低血壓引起腦組織的缺血性損害極為突出,病人常感頭暈、頭痛、眼前發黑、健忘、思維遲鈍,容易發生缺血性腦卒中、心絞痛、心肌梗死。

體位性低血壓即直立性低血壓。老年人神經調節功能差,動脈硬化使其動脈彈性下降,體質虛弱、長期臥床的病人及在悶熱的環境中站立過久,均易誘發體位性低血壓,特別在直立位置或臥位時突然起立更易發生問題,此時可有眩暈、眼前發黑、出汗、心悸甚至猝倒等表現。

排尿性低血壓排尿中或排尿後突然暈倒、神志不清,發作前無先兆,發作後2—3分鐘恢復正常。多因夜間膀胱脹滿後突然排空使腹腔壓力驟減,靜脈隨之擴張,迴心血量減少,血壓下降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