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四大原因

引起腦動脈硬化有四大原因,瞭解原因才能更好的預防疾病的發生。腦動脈硬化的發生不是無中生有的,讓我們共同來看看到底它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吧。

1、年齡與性別,本病多發生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西方國家約比我國提早10歲,隨著增齡,發病和死亡率也相應增加。一般說來,本病男性多見,男女比例為2∶1,女性患病多在絕經期後,此時雌激素減少,血高密度脂蛋白HDL、也減少,迨至70歲以後甚至比男性發病多。

2、疾病,高血壓病與本病關係密切。血壓持續升高者,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病率明顯增高。高血壓引起血管伸張,刺激平滑肌細胞增生,並使內膜層和內皮細胞層損傷,血脂便於沉著血管壁。高血脂也是該病的發病因素之一,如總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LDL、或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增高,高密度脂蛋白尤其是它的亞組分ⅡHDLⅡ、減低,均易發病。近年來對載脂蛋白的研究顯示載脂蛋白A的降低和載脂蛋白B的增高也與本病有關。糖尿病患者該病發病率也明顯升高,因為糖尿病多伴有高脂血症、高血壓及血小板活化增加,這些均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及其血栓的形成。另外,肥胖症及遺傳因素也常是動脈粥樣硬化症形成的因素。

3、不良飲食及嗜好,常進食較高熱量的飲食,較多的動物性脂肪、膽固醇、糖和鹽者易患本病。西方的飲食方式是致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吸菸者與不吸菸者相比,動脈硬化的發病率前者顯著增高,且與每日吸菸的支數成正比。另外,某些微量元素,如鉻、錳、鋅、釩、硒的攝入量減少和鉛、鎘、鈷的攝入量增加,也易患此病。

4、行為,A型性格者性情急躁,進取心和競爭意識強烈,工作專心,缺乏休息,強制自己為成就而奮鬥,這些因素是腦動脈硬化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體力勞動少,腦力活動緊張,經常有緊迫感的工作者,較易得病。

小編總結,上面提到的四個方面,就是引起腦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患者朋友們你們心裡都清楚嗎?如何治療,怎麼配合,輔助治療又該怎麼做,希望大家聽從醫院醫生的安排和叮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