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是怎麼一回事

在眼部疾病中,斜視這種疾病是比較常見的,所以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帶來了這方面的知識,以方便大家在生活中注意這這疾病。斜視是怎麼回事?斜視屬於屈光不正,而且是很多人容易患的病症。其主要表現就是兩眼不能同時注視同一個物體,斜視是一種眼外肌疾病。

斜視是怎麼回事?斜視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屬眼外肌疾病。可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麻痺性斜視兩大類。前者以眼位偏向顳側,眼球無運動障礙,無複視為主要臨床特徵,麻痺性斜視則有眼球運動受限、複視,並伴眩暈、噁心、步態不穩等全身症狀。斜視病因複雜,現代西醫學除針對病因及手術治療,對病因不明者,尚無理想方法。

斜視的主要症狀。

兒童輕度的內、外隱斜視不會引起眼睛不舒服,斜度高的才有眼睛不適垂直性隱斜視有較明顯的眼睛不舒服,旋轉性隱斜視引起眼睛及全身不適症狀很明顯。隱斜視的症狀也與全身健康情況、精神狀態等因素有關。隱斜視常出現以下症狀。

1、久視之後常出現頭疼、眼痠疼、畏光,這是由於持續使用神經肌肉的儲備力而引起眼肌疲勞。

2、閱讀時出現字跡模糊不清或重疊、序列,有時可出現間歇性複視,間歇性斜視,如果用單眼看反而覺得清晰、省力等,甚至發生雙眼視覺紊亂。

3、立體感覺差,不能精確地判定空間物體的位置和距離。隱斜視還可出現神經放射性症狀,如噁心、嘔吐、失眠、結膜和瞼緣充血等症狀。

斜視的相關危害

首先是外觀的影響,這也是使患者就醫的主要動機。

更重要的是,斜視影響雙眼視覺功能,嚴重者沒有良好的立體視力。立體視力是隻有人類和高等動物才具有的高階視覺功能,是人們從事精細工作的先決條件之一。如沒有良好的立體視覺,在學習和就業方面將受到很大的限制。

大部分斜視患者都同時患有弱視。由於斜視患者長期一隻眼注視,另一隻眼將造成廢用性視力下降或停止發育,日後即便戴合適的眼鏡,視力也不能達到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