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原因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非常容易復發的五官科疾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傷害。那常見的引起過敏性鼻炎復發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講講常見的引起過敏性鼻炎復發的原因。

一般,常見的引起過敏性鼻炎復發的原因有。

一、鼻腔內炎症治癒困難細菌一旦進入鼻腔的鼻竇內,就極易存留繁殖。加上鼻竇口小,鼻腔黏膜與鼻竇黏膜口處黏膜腫脹,使鼻竇口阻塞,出於鼻竇的生理特點,致使藥物難進入其中。這是常見的引起過敏性鼻炎復發的原因。

二、耐藥性長期以來,醫學界針對過敏性鼻炎的治療一直停留在快速解除症狀上,使用一些普通的鼻炎藥物,只能暫時性地改變鼻腔通氣狀況,過敏性鼻炎症狀也只是因為藥物的原因暫時性消失,而對消除炎症沒有太大作用,一旦停用,就會再次發作,因藥物濫用,使病菌隨著過敏性鼻炎一次又一次的發作,一次又一次的用藥和更換藥,病菌不斷地變異而具有耐藥性,到一定程度時,使用一般藥物根本無法作用病菌,從而使過敏性鼻炎越來越難治。

三、抵抗力、免疫力低下,很多過敏性鼻炎患者本身體質差,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略受風寒或外源因素的誘發就會發作。

四、外源因素的誘發,隨著社會的日益發展,空氣汙染的加劇,化學過敏源的增多,細菌病毒變異,精神緊張,氣候的惡化等因素,使感冒多發且遷延難愈,從而使過敏性鼻炎的發病率逐年上升,越發難治。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引起過敏性鼻炎復發的原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所瞭解了。更多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疑問可以諮詢專家,他們將為大家詳細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