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是怎麼導致的呢

妊娠糖尿病是怎麼導致的呢?糖尿病發病人群以中老年人和孕婦居多,急性糖尿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疾病就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要定期做孕期檢查,對早期發現有一定的幫助,那麼妊娠糖尿病是怎麼導致的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糖尿病發病人群以中老年人和孕婦居多,急性糖尿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疾病就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要定期做孕期檢查,對早期發現有一定的幫助,那麼妊娠糖尿病是怎麼導致的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1、遺傳:透過臨床的觀察發現,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日後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但是與1型糖尿病無關,因此有專家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2、激素異常:妊娠第24周到28週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

3、肥胖:肥胖的女性在懷孕時,也是容易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因為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

4、其他因素:胰島β細胞功能基因異常,胰島素受體基因異常。

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也不要過於擔心,但是糖尿病疾病的併發症狀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瞭解糖尿病,有些女性在產後妊娠糖尿病的症狀還持續,那麼就要及時就診了,積極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