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複方骨肽 - 西藥

注射用复方骨肽,西药名。为抗炎镇痛药。用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颈椎病等疾病的症状改善,同时用于骨折及骨科手术后骨愈合,可促进骨愈合和骨新生。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健康豬四肢骨與全蠍經提取製成的複方骨肽溶液加適量賦形劑甘露醇製成的無菌凍幹品。

性狀

本品為類白色疏鬆塊狀物或無定形固體。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骨質疏鬆、頸椎病等疾病的症狀改善,同時用於骨折及骨科手術後骨癒合,可促進骨癒合和骨新生。

規格

30mg多肽物質。

用法用量

1、肌內注射,一次30-60mg,一日1次。 2、靜脈滴注,一次60-150mg,一日1次。 3、15-30日為一療程或遵醫囑,亦可在痛點和穴位注射。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趙群、李家民、慕文璐透過注射用複方骨肽聯合骨康膠囊治療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注射用複方骨肽聯合骨康膠囊治療老年性骨質疏鬆症,與單一治療對比,臨床效果更加顯著,值得借鑑推廣。(中國醫藥指南,2018,16(22):122-123.) 2、匡安銀、張濤透過研究注射用複方骨肽聯合甲鈷胺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臨床療效,得出結論注射用複方骨肽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臨床療效良好,安全可靠,可在臨床推廣應用。(現代醫藥衛生,2018,34(13):2044-2046.)

不良反應

偶有發熱、皮疹。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2、嚴重腎功能不全者禁用。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如出現西林瓶破裂,禁止使用。 2、如本品溶解後出現渾濁,禁止使用。 3、過敏體質者慎用。 4、如應用本品伴有發熱、皮疹等症狀,應當及時停藥並諮詢醫生。 5、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禁用,哺乳期婦女慎用。 6、兒童用藥:兒童慎用。 7、老年用藥:尚不明確。 8、藥物過量: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本品不可與氨基酸類藥物、鹼性藥物同時使用。

藥理作用

複方骨肽注射液對關節炎急性炎症模型及免疫性炎症模型具有明顯的抗炎作用,同時對小鼠疼痛模型也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複方骨肽注射液含有多種骨生長因子,具有調節骨代謝和生長作用,能促進骨癒合和骨新生;能參與骨鈣的吸收和釋放,促進骨痂和新生血管的形成,調節骨代謝平衡,從而發揮促進骨癒合的作用。

貯藏方法

密閉,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